close
那些年2.jpg

「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」,跟海角七號一樣,整部片的中心主旨似乎被定為「衝衝衝」,但是柯先生做了什麼樣的戰鬥?,挑戰教官的極限,還是說戰鬥是指辦自由格鬥賽這種戰鬥?原本也許是一句正面的話,被搞得不知道價值在哪。

但單就娛樂性來說,這部片子還算不錯。故事從1995年開始發展,很多元素像是音樂,排隊等公共電話到有手機,921大地震。隨著時間向前推進,像在走時光隧道一樣,浮現出很多回憶。

但場景的設置不夠精細,還是可以看到bug,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另外可惜的一點是我沒有辦法對於初戀這件事感到共鳴。要說青澀的高中時代是有, 談戀愛的經驗 也有,但是經歷過很多後,再回來看那些古早味回憶,說真的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。初戀就只是一段往事,生命中的一個過客,我的心中沒有沈佳宜,對於這種被過度美化的東西,看了沒什麼感覺,笑笑就過去了,活在被PS得很誇張的回憶裡,總讓我覺得有點可笑。

還有關於這部片,在PTT上出現一些有趣的現象,口碑場剛出來時,很多鄉民用正面評價去洗movie版,九把刀本人也在底下推文,某部分看不下去的鄉民跳出來說話,後來開始有人寫這部電影的負評,九把刀的粉絲無條件出來護航,整天在吵吵鬧鬧,之後在男女版開始出現一些關於跟現任男/女朋友看完這部片後,現任男/女朋友跑去挽回舊愛的悲慘故事。

這首歌最近被想起來的頻率也增加了。




舊愛還是最美?是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